©柠℃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尓豪X依萍】改行迁善(重生文)02

年龄bug有点多


02

        “尓豪,你教给我的我都会,星期天——Sunday~星期一——Monday~星期二——Tuesday~星期三——Wednesday~星期四——Thursday!”脑海中的可云笑意盈盈,熟练地背出自己教她的英文单词,陆尓豪双手撑在水缸边沿,以前的记忆止不住地冒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东岳泰山,西岳华山,北岳恒山,中岳嵩山,南岳衡山——我有没有背错啊?”少年时期的可云与尓豪并肩走在树林里,有说有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说如果没有背错的话你就给我奖品吗?奖品在哪儿?”可云满脸的兴奋和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奖品在这里——”尓豪面向可云说完后便低头吻向她,年少的青涩与甜蜜紧紧地包裹住这俩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抬头,眼前正有一位妇人打井水,想起以前可云曾与他一起打水仗,好不快乐,然而现在的陆尓豪心里已有方瑜,不再是六年前那个一直待在可云身边心里只有她的小少爷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走向水井,一把将妇人刚打好的一桶井水往身上招呼,水浇透了他的全身,水井边正洗衣服的嫂子们惊讶地躲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毛病啊这个人。”“这个人有毛病哦!”

        尓豪不睬她们,径自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一直低着头,撞上行人也不闻不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是你!”依萍指责的声音挥之不去,“都是你把可云毁了,都是你把可云害成这个样子的!”

        陆尓豪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个局面,可云的精神状况令他愧疚,然而他现在爱的是方瑜,不管六年前怎样,现在他想共度余生的人是方瑜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……如果今天他没有跟着依萍来这里,那么他就不会知道可云的现在,他就可以毫无阻碍地跟方瑜谈恋爱……对,就是因为依萍,依萍处处要与陆家作对!依萍她看不得陆家的人好过!

        爸爸拿鞭子打了她那晚,她就恨上了陆家的人。她冷漠地说出令人胆颤的宣言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我恨你们每一个人,我轻视你们,我不会忘记今天的一切的,我告诉你们,我会报复的,我会笑着看你们每一个人哭!”

        是了,就是因为她,她想破坏自己和方瑜的感情,她想报复陆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 突然一个硬物猛地冲撞向尓豪,尓豪被撞飞出去,在地上滚了几圈后,没了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 路人纷纷围上来,扶起一动不动的陆尓豪,撞到尓豪的是一辆新的汽车,车主急忙跑下来,和路人一齐将昏迷的陆尓豪送去了医院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我恨你们每一个人,我轻视你们,我不会忘记今天的一切的,我告诉你们,我会报复的,我会笑着看你们每一个人哭!”依萍满身伤痕的盯着尓豪,凶狠地说出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 接着她的胸口开始流血,鲜红的血液顺着一身破旧的旗袍流到地上,依萍表情阴翳,慢慢向尓豪走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不,不,不……不要过来!”陆尓豪从自己的床上惊醒,梦中的依萍像一只厉鬼将他吓得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房门被打开,一个小女孩探出头来,尓豪抬眼看去,又是一个惊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尓豪,你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小女孩担心地看着他,陆尓豪惊得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 小女孩走进房间,来到他身边,看见他满头的汗,拿出手帕给他擦拭,一边擦一边安慰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梦见什么可怕的了?现在我在你身边,不要担心,梦是反的,说不定哪天你就遇到一个大惊喜~”小女孩十分温柔,她脸上带着笑,令尓豪移不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云……是你吗?”尓豪缓缓地问她,伸手握住了小女孩拿手帕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我,好啦好啦~梦已经过去了,今天是星期一,你还要上学呢。”可云反握住尓豪,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星期一?上学?”陆尓豪突然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不会是昨天玩太累了今天不想去上学吧,你可说好每天放学要教我上课的!”可云假意嗔道。

        陆尓豪这才回过神,低头看自己,发现自己变回了八岁左右的少年模样,如此状况令他震惊、困惑,然而在未知情形下现在他只好再重来一遍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重来……陆尓豪眼里闪着光,对啊,现在他和可云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,等他遇到方瑜时,便可毫无顾忌大胆相爱了!

        “可云!你说得对——真的有好大一个惊喜在等着我~”尓豪笑得灿烂,可云也收回之前的表情,露出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天尓豪在学校上课并不是很认真,且不说初小的内容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多么简单,更重要的是,方瑜、他、可云和依萍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 方瑜和依萍性格合得来,从中学时候起就是同学,他大依萍三岁,待她们彼此熟识,自己正面临中学毕业,一定少有空闲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父亲是司令,陆家在东北有许多房子,九房姨太太都不住在一起,所以从小尓豪、如萍就和佩姨的两个孩子接触的少。但是母亲很讨得父亲喜欢,父亲最疼爱的又是佩姨的女儿心萍,所以李副官的女儿可云和尓豪、如萍、心萍、依萍接触最多。

        陆家的孩子们很少玩在一起,除了节日外,能聚集一大家子人的时候就是心萍的生日了。凑巧,几天后就是心萍十五岁的生日,在这天到来之前,陆振华早已命人准备妥当,陆家的人忙进忙出,王雪琴也不歇着,她特意吩咐管家去定制两件修身的旗袍,要有新意,两件用的布料花纹不能太相似也不能太对比强烈,要互相有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 她打算一件送给陆心萍当做生日礼物,一件在小姑娘生日那天穿,到时候以博得丈夫欢心。

        心萍长依萍十岁,性格爽朗洒脱,常帮妈妈照顾妹妹,才五岁的依萍除了会叫“妈妈”“姐姐”,便只会呜啊的发声,性格也腼腆,怕生人。

        生日当晚,雪姨穿着一身紫红色旗袍,上面绣了二十六朵梨花,花蕊用金线勾的,还披着一条雪白的蕾丝薄衫。

        她挽着陆振华的手臂,身后尓豪牵着小如萍,一齐来到大厅,几房姨太太以及她们的孩子都已到了,小朋友们玩心大发,嬉闹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这边陆振华与女儿谈笑,那边傅文佩拉着小依萍认识兄弟姐妹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一圈下来,依萍的脸一直埋在妈妈的怀里,不肯离去。陆如萍一直左顾右盼,发现了与她同龄的依萍,她一只手指向依萍,一只手晃起兄长的手,说:“尓豪,我要和那个姐姐玩~”

        陆尓豪无奈地笑笑,看向如萍指的方向,也许是巧合,依萍在妈妈的劝说下抬起头,看向了尓豪这边,兄妹二人目光撞在一起,年幼的依萍突然笑了,陆尓豪却愣住表情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……哥……哥…哥,哥哥……”依萍轻轻叫了三声“哥哥”,刚开始还很磕巴,第三遍就念得很清晰了。傅文佩听到这些,开心地招呼尓豪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陆尓豪以往的印象中从没见过依萍这样对他笑过,稚气又纯真,还没反应过来,就已经跟着拉他衣摆的如萍来到佩姨和依萍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依萍,看,这是尓豪,叫哥哥——”佩姨半蹲着身子抱依萍教她叫尓豪,依萍大大的眼睛看着尓豪,缓缓叫了声“哥哥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再看,这是如萍,叫妹妹——”佩姨又让依萍叫如萍,依萍还是慢慢地叫一声“哥哥”。

        如萍被逗得大笑,靠在尓豪身上保持平衡。陆尓豪看着小依萍这个可爱模样,突然觉得要是长大的依萍也是这个样子该多讨人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也许有可能,现在依萍还小,如果她在陆家快乐地长大,说不定长大后也会和如萍一样可爱。

评论
热度(6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乐意>你开心(^ー^)
常年努力脑洞却难以产粮的柠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