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柠℃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尓豪X依萍】改行迁善(重生文)04

有融原剧剧情


04

        再次见到心萍依萍姐妹俩,已是深秋。尓豪在家做功课,如萍陪着刚会走路的梦萍玩儿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陆振华要带文佩母女仨去见个老朋友吃顿饭,王雪琴不高兴,又阻拦不得,只好留人吃个午饭。

        九点左右文佩母女就到了,依萍紧紧拉着妈妈和姐姐的手,对于陌生的环境她极不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 傅文佩被王雪琴拉去聊些客套话,留心萍照顾妹妹。

        她蹲下身与依萍平视,安慰道:“怎么啦?这里是尓豪哥哥如萍妹妹的家噢,你还记得他们吗?之前姐姐过生日,你们见过的,你一直在看的连环画,就是如萍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记得。”依萍点点头,乖巧地回答姐姐,“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心萍再次听到妹妹说出已经很连贯的话语,不禁抱住她,感叹:“依萍……我的妹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依萍懵懂地回应,将手搭在姐姐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心萍姐姐,你怎么来啦~还有依萍!”如萍牵着梦萍来到楼梯口,看见她们姐妹俩,突然兴奋地喊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陆心萍闻声抬起头,向如萍看去,惊呼:“天哪!怎么只你们两个小孩子在楼梯边,小心点,别摔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说完便拉上依萍来到如萍梦萍姐妹俩身边,依萍不经意抬头撞上如萍的目光,两人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萍,怎么就你一个人带着妹妹?家里的下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妈妈让他们去厨房帮工了,说午饭要准备好些吃的。”如萍揽住梦萍,仰头回答心萍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要去马场看看吗?以后你们会学骑马的,骑马很有趣!你们现在还小,先了解了解马儿~”心萍期盼的目光扫过两个小女孩,如萍首先兴冲冲地点头,梦萍也附和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依萍,你想去看吗?”心萍低头看向自己的妹妹问道,依萍点了点头以示想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心萍姐姐,我想让尓豪也去!”如萍突然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依萍听到尓豪的名字怔了一下,心萍转头问如萍:“是啊,你哥哥呢?怎么不见他和你们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尓豪一大早就在做作业,还说要出题考可云姐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们去问问他能不能去,好吗?”心萍温柔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!”如萍自然乐意,兴奋地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 四个女孩子便向着陆尓豪的房间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 陆尓豪此时正坐在书桌前放空,他目前虽是副小孩子躯壳,但精神已经是十四年后的新时代青年了,他在祈祷,祈祷美好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有人敲门,“尓豪,心萍姐依萍姐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 他闻声回过神,起身去开门,正对上心萍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心萍姐好,今天怎么来啦?”尓豪反应过来先问候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雪姨邀妈妈和我们来吃中饭。”心萍回答了他的问题,又问道,“我们刚刚没打扰到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没有,我已经做好功课了,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心萍姐姐要带我们去马场!”如萍举起依萍梦萍的手抢先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自房门被打开,依萍就一直默默地看着尓豪,如萍话刚落她的目光便从尓豪身上收回,没人注意到她视线的转变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要叫上我吗?”尓豪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啊,你应该骑过马,我一个人怕照顾不来几个小孩子,何况她们很喜欢你~”心萍接下话来,眼里满是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尓豪十分自信地点头,道:“好,有个男孩子陪着也更安全,而且我还想和心萍姐比比骑马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出发吧,离午饭时间还有好一会儿,我们坐张叔的车去。”大家都听心萍的,一起去坐家里司机张叔的车去马场。

        陆尓豪坐在前面,四个女孩子坐在后面,马场离陆家不远,几分钟时间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下车后,尓豪走在最前,依萍如萍紧随其后,梦萍年龄还小,心萍就抱着她走在最后。

        陆家的马场很大,有十几匹马,陆振华的爱骑追风闪电也养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一齐去了马厩,意外地碰见了可云。她正在清洗马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云?你怎么在这里!”心萍十分诧异,问她。

        可云看到少爷小姐们目光有些躲闪,呼了口气后正视心萍,“爸爸见我没什么事做,让我来马场帮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可云露出微笑,以示自己并无任何不情愿。陆尓豪神色黯然,他想起可云就是这个时候开始成为陆家的一个小丫鬟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李副官?天哪!你才多大,不行,我要和爸爸说,让你别再干这些活了。”心萍不敢想象,想改变这个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心萍小姐,谢谢你的好意,真的不用了。”可云拉住心萍的衣袖,“我爸爸说女孩子就该多做些活,以后才能嫁个好人家好好照顾自己丈夫,我自己也觉得干些活儿挺好的,谢谢你关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心萍神色复杂,尓豪站在一旁看着可云,他知道她在陆家干了好些年,父亲虽然喜欢她,却并没有阻拦什么。他不确定父亲是否会命令李副官不再让可云干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谢谢你们的好意~你们今天来一定是想开开心心地玩一会儿,可现在两个大的已经开始愁眉苦脸了,三个小孩子怎么办呢?”可云笑着安慰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起……”依萍突然说道,“一起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如萍最先反应过来,也附和道:“对啊!可云我们一起玩嘛!”

        可云止了笑,无措地看着眼前两个小姑娘,尓豪也跟着劝道:“只是一块玩会儿,都是孩子,爸爸还能说什么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 可云内心摇摆不定,心萍握住她的手,目光坚定地看着她,说道:“不要怕,我可以帮你完成这里的差事,休息休息再一齐回陆家吃饭,有我在这,就是李副官也不好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眼前这个八岁的女孩子,眼睛亮晶晶的,她在奋力止住自己的泪。

        “姐姐……我也要帮忙。”依萍扯扯心萍的衣摆,对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心萍松了可云的手,转身理了理妹妹衣服上的褶皱,夸道:“依萍真乖~”

        如萍听着,也想参与进来,便紧紧挨着心萍和可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心萍小姐,我……”可云现在是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觉得不好意思,爸爸和李副官面上虽是上下级,实则亲如手足,我们儿女当然也就算是一家的,一家人客气什么~”心萍抬头对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陆尓豪扶着年幼的梦萍,听见心萍这番话,内心咯噔一下,他从前是怎样看待李家的呢?

        虽惧怕李副官,但又极喜爱可云,她温柔可爱又美丽,喜欢读书,不像其他丫鬟那样平平无奇。在坠入爱情以前,他也从未将可云当做陆家的小丫鬟,俩人亲密无间,爱意渐浓,便偷偷相爱起来,他们不敢向父母透露丝毫。

        他俩的青涩爱情只存在两人记忆中,再无人知晓他们十六岁前的甜蜜……

        马场主管分给可云的活不算难,但也要花些时间,心萍骑了几年马,对这里的马儿都很熟,陆尓豪虽有长大后的记忆,也只是个八岁孩子的身体,何况富贵惯了,不是很会洗马。梦萍交代给马场的下人带去草地晒太阳,剩下两个小姑娘毕竟年幼,只能给三个小大人打打下手,然而最后依萍被如萍带着和可云尓豪玩起打水仗来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玩上头了,三个姑娘合起来对付尓豪。依萍可云还有些收敛,如萍直接不客气地将水往尓豪脸上扑,尓豪最疼这个妹妹,也不好还手,又心疼可云,只得专注攻击依萍,虽想着报复长大后在她面前受的气但下手不重,却激起依萍的孩子气来,由原先的一人猛攻变成两人猛攻了,尓豪招架不住,只好认输。

        心萍在旁洗马看着他们,也被小孩子们逗笑了。

评论(20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乐意>你开心(^ー^)
常年努力脑洞却难以产粮的柠℃